逆端

请你自由地

范七 / 穿堂风 04


终于到了考核的时候。崔荣宰觉得自己发挥得还不错。当他在酣畅舞步中唱出平稳有力的高音时,他甚至听到周围响起一些低低的惊呼声。

考核结束的晚上,他和王嘉尔金有谦三个人如约来到烤肉店,坐在街边几个人围着冒烟的小火炉旁觉得格外温暖。

“要不喝一点酒吧?”王嘉尔眼睛闪光突然提议。

“不要啦哥!”金有谦奶音反对,“哥忘了,我和荣宰哥都还没满十八岁呢!”

崔荣宰满眼疼爱地看着乖巧的弟弟,笑着拍他肩膀,“我们有谦真是乖孩子!”转头却看见王嘉尔一脸泄气的表情,“呀,你们都不喝的话我也不喝了。”

崔荣宰想了想凑过去,“哥,我来陪你喝一杯吧。”两个人一起抬头看他,崔荣宰眯起眼睛笑,“我和有谦不一样,我可马上就是成人了啊!”

 

他们酒要的不多,肉也没有多到酣畅,只是好久没吃了,吃得气氛欢快。金有谦盯着杯子里倒上酒的两个人,难得地端坐在一边严阵以待。

“荣宰考核时唱歌是真好听!”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王嘉尔是外国人的缘故,咬字格外的用力,听起来语气也极其诚恳。“有谦的舞也是,特别棒真的!”

“哥也很棒不是嘛!”崔荣宰立刻回应。金有谦也喋喋附和着,“是啊是啊,哥也很棒,而且哥长得也超帅的!”王嘉尔一听到长得帅这种话,就露出狗狗把自己耳朵折起来这样的反应,捂着耳朵大声否定说没有,有谦啊你不要瞎鼓励我。

“我们什么时候能出道呢?”这样练习生阶段的终极问题在王嘉尔第三杯酒刚喝一口时被问到了。崔荣宰和金有谦越过王嘉尔的肩膀对视一眼,不知是对这个问题还是对这个明显酒量不好的哥有些语塞。

“我说荣宰啊有谦啊,”不等回答,王嘉尔一边一个搂上两个人的脖子,“以后如果出道真的希望和你们在一起,真的是我的愿望了。”

崔荣宰正把王嘉尔的酒杯挪开。“是,我也希望能和哥哥们在一起。”他听见金有谦的声音回应地响起。金有谦拍打着王嘉尔的肩膀,像在抚慰他们每个人的梦。

 

崔荣宰金有谦一共只放王嘉尔喝了不到三杯酒,金有谦宁愿相信眼前的哥是因为训练积累的疲惫瘫倒在桌子上的,也不愿相信竟真是被不到三杯酒醉倒的。

秋天夜晚的微风吹得极其舒适,小火炉把他们烤得暖烘烘。崔荣宰熄灭烤肉炉里的炭火,煽掉最后一点冒出的余烟,伸手要把外套脱下来给王嘉尔盖上。“哥,用我的吧”,金有谦已经脱下一只袖子的长长手臂拉住崔荣宰,动作连贯地脱下外套,盖在王嘉尔身上。

“哦?”崔荣宰回过神来,“有谦啊,再呆一会儿我们也回去吧。”

“好”金有谦顺从地答道。沉默了一会儿,金有谦小小声叫,“哥”

“恩?”崔荣宰看着金有谦犹犹豫豫的样子有点疑惑。

“哥,我有件事想跟你说...”金有谦鼓起一口气来开口。

“恩你说,我听着。”崔荣宰关注地看着金有谦的异常神态,倾身向前,认真回应。

“我...”

 

“荣宰!”

一个声音叫崔荣宰的名字。

崔荣宰抬头,看到朴珍荣在几步远的地方笑着朝他挥手。

 

林在范和朴珍荣从公司结束了会议出来,说不上心情极其舒畅,却也在紧迫的工作阶段中透了口气。虽然公司还没完全确定他们接下来的发展计划,但他们时时在为再次出道积极做着准备,甚至比一般的练习生更为紧张和努力。今天算是把这一阶段的成果提交上去了。夜晚舒适的风吹拂在肩头,朴珍荣提议散散步,往宿舍走走。

公司以外几个街区是一片排挡,食物和炭火一起升腾起白色热气,配合着熙攘的人群显示出温暖又落魄的热闹。林在范以前有时会把这里当深夜食堂,点一碗牡蛎配拉面吃,但是练习忙碌起来竟也好久没来了。他刚想问朴珍荣要不要在这儿吃点东西,就见朴珍荣突然笑着抬高手臂挥起来。

“荣宰!”顺着朴珍荣的视线望过去,他看到不远处桌边一个男孩子正起身问候,微笑的眼睛弯成幼小的月牙。那双眼睛却在接触自己目光的一瞬间突然僵硬,熟悉的神态让他很快想起这就是那晚录音室外打碎玻璃杯的练习生。

林在范对来自这孩子莫名的反应感到奇怪,又不自觉地将目光落在了拉起旁边朋友起来问好而一直停留在后者手臂上的白皙的手上。

“珍荣哥好!有谦啊,这是朴珍荣前辈。”崔荣宰拉起金有谦,目光触及林在范又突然噤声。

“前辈好,我叫金有谦。”金有谦乖乖鞠躬。

“叫哥就好了。”朴珍荣亲切地笑着,“荣宰,没想到在这儿碰到你。对了,在范哥你认识的不用我介绍。”朴珍荣侧身把林在范让到崔荣宰面前来。

“啊是!在范...哥好!”仓促而拘谨的问好。

林在范听朴珍荣提到这个孩子认识自己,不自觉挑了挑眉毛,看向面前耳朵已经是可疑的粉红色的人,对着对方僵硬的问候微微点头致意。

“在范哥,这就是我跟你提过的中午和我一起乘车的荣宰,崔荣宰。”

哦,原来是他啊。

朴珍荣一周前就跟自己说过他新认识了一个练习生,是个很可爱的孩子,还是JJ Project的忠实粉丝。他稍稍打量面前的人,排挡的大灯悬挂着,比那晚走廊昏暗的灯光要明亮许多,他也能更加清晰地看清对方的脸,低垂的睫毛,甚至感到对方额头上垂坠的发丝是十分纤细柔软的质感。

“在范哥,不然我们也在这儿一起吃点东西吧,荣宰你们方便吗?”朴珍荣一句话问向相对无言站着的两个人。

“好”“方便”回答声同时响起,林在范看向崔荣宰,发现后者也大睁眼睛看向他,目光碰触的瞬间对方却立刻将视线移开了。

朴珍荣稍微打量一下,探寻地指了指崔荣宰身后趴在桌子上的王嘉尔。崔荣宰立刻上前解释,“嘉尔哥他...喝了几杯酒睡了。”

朴珍荣倒也不介意,却是板着脸打他玩笑,“你们喝酒了啊,荣宰你成年了?”

崔荣宰顿时像被抓住偷吃的小动物一样,脸涨得更加红扑扑,慌乱地摆着手却不占道理地说不出一句解释的话。朴珍荣看着他的样子终于憋不住笑出来,“好啦,我们荣宰别紧张,不是快成年了嘛。”

林在范一边向服务生要着菜单一边不自觉地注意着这边朴珍荣和崔荣宰的互动,不是只一个星期中午一起搭车吗,怎么两个人好像已经这么亲密了。


“其实,我和荣宰之前见过的。”这么一开口,在座清醒的三个人的目光都一下子集中在林在范身上。林在范有点好笑地看着面前叫崔荣宰的男孩子的表情,不就是那晚摔了个杯子,怎么好像如临大敌似的。

“前面有一天很晚在公司偶然碰到的。当时没来得及认识,没想到就是珍荣提的弟弟啊。”

“原来是这样”朴珍荣接过林在范递来的菜单展开,又想起了曾经同崔荣宰的谈话,抬起头,“对了在范哥,荣宰和哥家在一个城市的。”朴珍荣再一思索,“说起来荣宰只比在范哥小两岁,不会也是同一所学校吧?”

崔荣宰本就僵硬的身体闻言一滞,仿佛一下子已经被朴珍荣戳穿什么秘密。

而此刻他只能干巴巴地回答,“啊,是,在范哥是我的高中学长。”

“哦?”林在范真的是有些惊讶了。他再次认认真真看着面前崔荣宰的脸,确实是没什么印象。高中里人那么多,有交集的只有很少。不过此时他还是为着学弟这层关系感到恰如其分的亲密。

“真的好巧。荣宰,我们以后可以多联系,有什么事情也可以来找我。”

“好...”崔荣宰呆呆回答。对于自己和林在范的关系从当初同在一个学校的陌生,到千里之外的此刻突然有了相识的理由,他一时有些难以消化,是自己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和林在范更近了吗?

 

“噢对了,有谦是我高中的朋友,也是在范...哥的学弟。”崔荣宰一手扶上金有谦的胳膊介绍道。林在范这才注意到坐在崔荣宰身边这个身材要更高大一点的男孩子。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男孩子虽然安安静静乖巧地呆在一旁,看向自己的目光却不太善意。

“哇,高中的朋友,现在又在一起练习了。”朴珍荣发出感叹。

“恩恩,我和荣宰哥是很好的朋友!”金有谦用脆生生的奶音笃定回答。

 

“珍荣哥和在范哥,也一定是很珍贵的朋友吧!”

“恩?”林在范看向突然主动发问的崔荣宰。对方的眼睛亮亮的,不同于之前的犹疑躲避,此刻却是直直地望着他和朴珍荣。

“是,我们也是很珍贵的朋友,对吧在范哥?”朴珍荣没加考虑,温和的声音就这样响起。

林在范看着眼前的学弟,视线专注到突然发现对方右眼下有一颗小小的泪痣,让少年感十足的脸陡然增加了一些不知道哪里来的悲伤。

“啊,是,当然。”

林在范这样作出回答后,看到崔荣宰笑了,眼睛弯起来眯成一个可爱的弧度,所有的情绪都掩映在可爱的弧度之下闪闪发光。那颗泪痣也不再悲伤,而是生动又乖巧的好看。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崔荣宰的笑,即使那个第一次遇见的晚上,一向冷淡的自己已经率先给出了一个微笑。

 

尽管林在范和崔荣宰刚刚找回了学长学弟这层关系,饭桌上的气氛也还是没有因为两个人间或的几句并不熟稔的交谈而热烈起来,倒是朴珍荣一直活跃话题,和崔荣宰聊着他们练习生的日程,也放松到讲起自己作为JJ Project出道前的经历。淡黄色的酒载着白色的微小气泡晃动在玻璃杯底,崔荣宰却觉得坐在对面的林在范让酒量不错的自己好像快接近眩晕了。

一顿饭时间没有太长,结束时几个人一起把王嘉尔扶上出租车后座。

“那么再见啦,荣宰有谦。”

“珍荣哥在范哥再见!”

林在范默默注视崔荣宰金有谦鞠躬道别的动作,微微点点头作为回应。崔荣宰跳上车,朴珍荣为防他磕到头细心地把手挡在他头顶。车门关闭,林在范看到车窗里的崔荣宰还在不停对他们挥手。

 

 

“哥”坐在副驾驶的金有谦转过头叫崔荣宰。

“恩?!”崔荣宰迅速跳起来扒上前座座椅靠背,“有谦啊,你前面是想跟我说什么事情来着?说吧!”

“......哥现在这样我还说什么呀”金有谦一脸黑线,“我倒先想问哥,碰到林在范学长这种事怎么没有跟我说过啊?”

“......”崔荣宰心虚地靠回后座,看向还沉沉睡着的王嘉尔,转回头来吐了口气,“就...我们那次也没说什么话。”

金有谦从后视镜看着崔荣宰的神色,“哥,你现在还喜欢林在范学长是不是,哥打算怎么办啊?”

金有谦耐心等了很久,但对金有谦每句话都会做出回应的崔荣宰这次最终没有回答。

 

 

 

TBC

/

评论(1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