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端

请你自由地

范七 / 穿堂风 06

 
“珍荣“林在范和朴珍荣对坐着,却极为罕见地对面前桌上的食物兴趣缺缺,舀着大酱汤的勺子轻轻碰撞着碗沿。

“恩?”朴珍荣低头咀嚼,含糊着回应。

“前面开会说的是,我们的组合目前只有我一个确定的主唱对吧,Mark、Jackson都是rapper。”

“没错啊哥。”朴珍荣咽下一口饭抬起头,有点探寻地看向林在范。“怎么,有什么事情吗?”

“没什么...“ 林在范偏过头轻咳一声“珍荣啊,你听过荣宰唱歌吗?”

“荣宰吗?”朴珍荣对林在范突然提到崔荣宰有点意外,“我没听过。”

林在范把手里的汤勺搁下,“我前几天在公司碰巧听见荣宰唱歌,我觉得他声音很惊艳!”

“前几天晚上?”朴珍荣疑问。

林在范点点头,“是,我们一起在烤肉店见过面以后,有天晚上在公司偶然碰到的...”

朴珍荣直入重点,“所以哥是想说,对荣宰的唱歌实力很感兴趣?”

“没错”林在范习惯了被极亲密的朴珍荣抢先道出自己想法,“或许,可以跟我们有什么联系!”

朴珍荣注视着林在范最近一段时间难得透露的热忱表情,也放下了汤勺,拿起纸巾擦了擦嘴,“哥,我们可以去看练习生的考核资料,如果哥认为适合并且值得一试的话...”

“我们就去找总监提一下吧,关于他能不能加入我们的组合。”

 

林在范以外的第二位主唱是现在筹备组合的一大空缺,公司也正在这个方向上加紧寻找和安排。

林在范和朴珍荣借来练习生的考核存档资料,把崔荣宰几次参加考核的视频都看了一遍。朴珍荣也对崔荣宰的歌唱实力不置可否,“荣宰的嗓音,真的值得机会成为歌手。”

两个人于是打算在下次例会前,找机会向筹备组合的总监提出这个想法。

只是没等想法落地,这天公司突然传出消息,说组合的主唱已经选好,似乎正在由社长叫去面谈。

林在范下楼梯的步子差点一个趔趄。“......”他转头和朴珍荣一个对视,等不及确切通知便一起往策划总监那里去询问。

 

“那孩子姓崔,叫...”

“崔荣宰?!”朴珍荣试探又惊讶地开口。

总监从桌子上正放着的半开的档案夹里抽出打印着照片的个人资料来,“没错,就是他。”

林在范视线怔怔地落在资料照片中少年还带点稚嫩的脸庞上,方才的一点心急和气馁转瞬消逝。

窗外梧桐树尚存的叶子被风吹得沙沙作响,这个深秋仿佛预料了一个新的开始。

 

 

 



崔荣宰被王嘉尔金有谦簇拥在怀里的时候还头脑浑噩。这么短的练习时间内被选作组合出道这件事已经令他震惊,与林在范成为队友更是完全在他预想之外。

与林在范成为队友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除了年龄的长幼之别和敬语平语之分,他们将以队友这样平等的关系相处,他们将一起度过许多许多时光,他们将一起跳舞唱歌,作为两个主唱他们还会相互和声,他们将一起练习、表演、为对他们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的梦想和事业发展打拼。这些再明显不过的答案给了崔荣宰极大的冲击。

他想想对自己而言还不止这些,他对林在范的感情该怎么办呢,自己能不能做到和他坦然自若地相处呢?

能够组合出道的巨大惊喜和期待是真切存在的,但许多的不安和恐惧也从崔荣宰的心内蔓延开来。

距离为自己对林在范的感情葆有余地,当对方是发光星星一样的遥远存在也并不特别难以忍受,但没有了距离,控制自己的感情与其生发的情绪会变得加倍艰难。比起自己也许会更为难以应对,他更害怕自己会把本来应该亲近的一个组合的关系变得尴尬,或者,林在范会因为窥破这一切而厌恶他。

不涉足,就足够拥有陌生的尊重。已经涉足了,就努力使自己更加优秀。再近一些,他怕反而会毁掉这份感情。

崔荣宰今天怎么着都应该是最高兴的人,但他推掉了王嘉尔金有谦晚上一同庆祝的热情,自己一个人呆在练习室想来想去。

 

 

 

“请问,是荣宰哥吗?”不熟悉的声音叫着很亲切的称谓,崔荣宰抬头,一个小脑袋从门口探出来,带点羞涩地叫他。

“是,我是崔荣宰。”崔荣宰站起身来,看着走进来的小孩面孔倒有些熟悉,但是他练习生时间不长,眼前人也对不上名字。

“荣宰哥好,我是泰国来的练习生BamBam。”小孩和自己差不多高,声音还带点稚嫩奶味,认认真真地给他问好还鞠了一躬。

“你好!不用客气”崔荣宰快步上前扶住对方手臂,有点疑惑,“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荣宰哥,你跟有谦是很好的朋友吧,他总跟我提起你。”

“啊是的,原来是有谦的朋友啊。”崔荣宰想着自己和金有谦被分到不同的舞蹈班和声乐班,两个人上课倒不是时时都在一块儿,有谦交了自己不认识的朋友也是应该的。

“有谦跟荣宰哥提过我吗?”BamBam涨起鼓鼓的小脸,语气急切又有点小心翼翼。

崔荣宰看得心下柔软,脑海里仔仔细细回想着这个名字,在确定有谦对这个朋友从来都没有提到之后,他还是不忍心照实开口,“有谦他……应该是提过的!是我记性不太好……”

BamBam看着崔荣宰这幅完全不擅长说谎的样子也猜出个大概,并不气馁,只是说,“我来找荣宰哥,是想请问可以请荣宰哥帮我给有谦带些话吗?”

崔荣宰有些疑惑地点头,“当然可以,不过你怎么不直接跟有谦说呢?他最近好像没有太忙。”

BamBam没什么变化表情,垂下头,“没错,他没有太忙,只是忙着躲着我。”

崔荣宰闻言有些不解,只想两个人是不是闹了什么矛盾,又见着BamBam好声好气却难掩委屈的模样,便替金有谦解释地说,“有谦啊,心是热的,有些时候不太爱表达,现在你们俩有什么话没说开的话你别怪他。”

“我不怪他。“BamBam闻言笑了,“相反,我是喜欢他。”

“哦?”崔荣宰一时没理解,BamBam已经自顾自地说下去,“是超越了朋友的喜欢,想要他只对我不一样的喜欢……竟然把他吓得一直躲着我的喜欢。”

崔荣宰对这样意料之外的剖白有些不知所措。

“荣宰哥,你可不可以帮我跟有谦说,他不接受这样的喜欢也没关系,我既然还可以还愿意呆在他身边,就是可以承担这样的结果。只要他不讨厌我,还愿意和我做朋友。他更不用有愧疚,不用躲着我。”BamBam亮着好看的黑色眼睛,一字一句认认真真。

 

 

 

崔荣宰一个人踩着梧桐树叶往宿舍走,回想着BamBam同他讲的和有谦一起的故事。BamBam说练习生生活本来好像艰难辛苦,但是和有谦在一块儿就觉得每件事都是绝顶开心的事。发觉自己对有谦的感情变了意义想要更近一步,于是跟有谦和盘托出,换来的却是现在的避而不见。

听着别人的故事听得这样清晰,忽然回想起自己的故事却模模糊糊。崔荣宰把梧桐树叶踩得咯吱咯吱响,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喜欢秋天,没那么温暖也没那么寒冷到尽头,往下一个季节没有什么明亮的憧憬,却可以维持自己不烫不冷的安全温度。

 

崔荣宰回到宿舍时已经有舍友躺好在床上了,看见他进来发出高高低低的问候道着恭喜。金有谦正在床边坐着发呆,看见崔荣宰便起身要将他让进来。崔荣宰拉住金有谦的胳膊,“有谦啊,我们出去聊聊天吧。”

崔荣宰刚认识金有谦时还觉得他是个藏不住事儿的孩子,什么话都敢说都愿意说,明明比自己小一岁,却总可以摆出哥哥的样子来吵自己,或者照顾自己。但是时间越长,崔荣宰越是了解金有谦到知道他其实是个挺会藏心事的人。高二那年转学以及后来瞒着他参选练习生什么的,自己不就着了他的道儿嘛。

金有谦最近的状态并不好,想想应该是从他们聚在一起吃烤肉那天起就已经有端倪。崔荣宰想起那天王嘉尔醉在桌子上后,金有谦提起有事情跟自己说时的异常神态,或许那时他就是要同自己说BamBam的事情吧。崔荣宰心里责怪自己偏偏那天被林在范的突然出现乱了阵脚,竟然没有关注到有谦的反常情绪。

金有谦乖顺地跟崔荣宰走出去。

“有谦,BamBam今天和我聊了天。”

金有谦本来有点低垂的脑袋突然抬起来,“他跟哥说什么了?”

崔荣宰倒是先没转告,而是一只手抚上金有谦的后背,“有谦啊,你对BamBam是怎么想的呢?他说你躲着他,连个说话的机会都不给。”

金有谦又极可怜地把头低下了,“哥,我就是不知道怎么做才是好的。你知道我一贯好像什么都不在乎,但是BamBam说喜欢我之后,我就突然感觉我在乎的东西还是挺多的。我想我们如果在一起,未来会不会一个出了道一个还是练习生然后被距离分开,又或者我们要怎么面对我们的发展,面对各种各样的现实。哥,你说我这么年轻,怎么全考虑了这些,而且还要被这些困着不敢接受感情,你说我是不是变不好了?”

崔荣宰目光紧盯着金有谦,一字不落听完,眼前的弟弟正露出难得一见的脆弱表情。

“有谦,你喜欢BamBam吗?”

金有谦没有犹豫地点了点头,“喜欢”

崔荣宰抚在金有谦后背上的手轻轻拍打,“你怎么会变不好了,你是特别特别善良的人。只是我渐渐发现了一个秘密,人好像只能为当下这一刻的自己做决定。”崔荣宰轻轻抒了口气。“我们所有的选择和决定,都只能做到,也只为做到让当下的自己认同和并不后悔。有谦,假如我们选择的梦想并不顺利,那么十年之后我们会不会后悔年少时候的一意孤行呢?”

崔荣宰的话让金有谦极其专注,他攥紧拳头,“我...还是会选择来唱歌跳舞,做练习生。”

“那么假如感情在未来要面对困境和辛苦,我们会不会后悔现在的勇气呢?”

金有谦眼睛亮亮的,好像蓄着眼泪,又不止如此。

“我们预料了也许会出现的不完美甚至更糟糕的结果,但是还是会做出那样的决定,是因为当下这一刻就是真实的我们,也是我们仅仅能握住的真实啊。”

“未来的事情我们不能预料,但是比起未来会后悔的可能性,还是确定让当下的自己不要后悔吧。”

 

崔荣宰说完这番话,金有谦感到放在自己背后的手在微微颤抖。

金有谦反手拉住崔荣宰。

“哥,我觉得,当下的我,特别相信你。”他表情终于不再沉郁,对崔荣宰露出一个释然的笑来。

崔荣宰面对金有谦的反应,表情也放松下来。“虽然BamBam让我转告你的话现在可能没什么实践性了,但是如果你想听的话我就告诉你。”

“不用了哥”金有谦笑得更加明亮,“我明天去找他,直接听他说吧。”

“谢谢你啊哥。”金有谦上前把头搁在崔荣宰肩头要个拥抱。

“谢什么。”崔荣宰笑笑地拍拍他后背。


“哥,你被选中出道真的恭喜你。还有...你和林在范学长,也相信哥会一直做不后悔的事情。你知道的,我最相信你了!”

 

 

 

TBC

/

终于写到谦斑了

以及自己纠结却做了谦斑人生导师的崽崽...

啊人生啊我感觉真的像Skam里一样

搭救别人的时候都很清醒

到了自己就仍要来来回回去想用很多心力去迎对

 

评论(1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