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端

请你自由地

范七 / 穿堂风 09

 
给宝宝们改了一下出道造型……)

 

为了出道造型,王嘉尔把从小到大一直规规矩矩的黑发漂成了白色,虽然据工作人员说漂染的过程痛到他大叫哥哥姐姐,但现在他自己真的满意到不行。

崔荣宰染了深棕色的头发,毛茸茸像一颗小栗子。虽然金有谦也是不加发胶的垂顺发型,但撸他的头毛往往会激起强烈反抗,于是哥哥弟弟更对崔荣宰的柔软顺毛爱不释手。

 

“哥和荣宰怎么了吗?最近好像有点不对劲。”朴珍荣走在林在范身边,其他成员在前面不远处。

“没什么” 没得到回应的林在范转头看了眼朴珍荣,后者挑起眉毛,显然对他敷衍的回答并不满意。

“可能是我太絮叨了吧。”林在范语气像年过半百的知天命老大爷。

朴珍荣轻轻笑,“我是哥唯一弟弟的时候哥怎么都没有这么爱护我,现在弟弟多了反倒关爱过头了。”

“是啊” 林在范嗓子有些发紧,“还是要有一个哥哥的样子。”

 

林在范知道崔荣宰在躲着他,自那个雨夜之后。

他们仍然亲密地睡在一张床上,每天从早到晚一起练习几乎没什么分开的时间。但只要有可能分开,崔荣宰一定不会待在他身边。

比如现在,崔荣宰正待在金有谦BamBam的房间里,推延掉睡前的最后一点时间。

 

“哥,这么晚了你不回房间吗?”BamBam刚迈出门去,金有谦就开口问向崔荣宰。“呀有谦!”BamBam突然又推开门把头探进来。“荣宰哥不困你别催他,我还有视频想跟哥一起看呢!”

金有谦无语地扶住崔荣宰肩膀,“我不催我不催,你快去洗澡吧。”

崔荣宰看BamBam出门,也就势要起身,“有谦,时间好像是不早了,我回卧室了。”金有谦扶在崔荣宰肩膀上的手却并没有松开,反倒用点力气把崔荣宰按回去。“哥,我不是催你的意思,只是想问哥和在范哥是发生什么了吗?你最近好像有点躲着他。”

崔荣宰无奈地捂住眼睛摇了摇头,“有谦啊,有这么明显吗...”

“是挺明显的”金有谦把崔荣宰捂在眼睛上的手拉下来,“我们组合在一起这么一段时间你们俩真的很亲密,所以现在哪怕是普通距离也有很大不同。”

崔荣宰愣住,他真没想到在其他人眼中自己和林在范之间的关系已经是这个程度。

“哥是怎么想的,你们那么亲密不好吗?我看着都觉得在范哥很喜欢哥你啊。”金有谦把崔荣宰从开始到当下的感情都看在眼里,十分不解崔荣宰为什么推开来自喜欢的人的疼爱和关照。

 

是怎么想的呢。想和喜欢的人发生一切可能发生的关系这样的想法,崔荣宰并不是没有过。他想和林在范拥有无限亲密的关系。他想拥有林在范的拥抱和亲吻。他想林在范用最温柔的眼神看他,而且只这样看他一个人。

他还要清楚知道,他对林在范的爱与林在范对他的爱势均力敌。

但是他知道这些想法通通实现的难处。崔荣宰没办法赌上现在所拥有的关系来换取这么多东西。

雨夜的暧昧场景中林在范的细微动作令崔荣宰下意识就想躲开。因为他清楚知道自己一旦踏入那关系一步,前面这些东西便少一样都不行。

和林在范朝夕共处的这段时间,崔荣宰令自己保持尽其所能的自然姿态去应对。崔荣宰认为正拥有的关系之所以让他觉得美好也安全,就是因为没有索取更多,没有任何负担,没有过多的期待。林在范喜爱他,关照他,都不必与崔荣宰付诸于他的感情作比较。

后来崔荣宰也怀疑自己当时是不是想得太多,错会了林在范的动作。但是稍微躲开,总是没有错的。毕竟现在已经不同于年少的校园里哪怕感情破裂也可以在操场转身就再不相见的情境了。与林在范生活上越来越紧密相连的现实让崔荣宰更加怯于试探,只想暂时压下少年时起的隐秘希冀,与林在范像亲密的朋友一样前行打拼,保护了自己的秘密和自尊,又不会伤人和自伤。

 

 







林在范起身关了灯,然后回来躺倒在床上。

他在床上翻来覆去,涌上来许多回忆和头绪,却不能清楚抓住其中任何一条。

那些遇到崔荣宰之后莫名其妙涌过来的柔软心绪一下下拂过心头,不知来由,不知去向,却让此时的他深陷其中。

过了不知多久,他感到有人轻手轻脚地拉开房门走进来,轻轻掀开被角,小心翼翼地钻进被子里。

小小的身体却好像突然带来很多温暖,让林在范僵直的身体忍不住想要靠近。

好几个晚上林在范提早关灯,假装自己入睡让崔荣宰回来睡觉。怕黑的崔荣宰此时却像一只趋向黑暗的小动物,黑暗比光亮更能召唤他。

林在范为自己造就的同崔荣宰突然变得尴尬的关系自责,但是此时,他却更愿意沉沦于这样的模糊暧昧,而不想打破以换取这刚刚在心内生发的情感直白的终结。

 

“荣宰” 林在范开口,声音在黑夜里的房间中格外清晰。

以为他已经睡了的崔荣宰被吓了一跳,想要装睡又觉得太快了些,于是轻声回应,“哥,是我吵醒你了吗?”

“不是”

“那...哥晚安。”

“等一下!”林在范对被打断的谈话有些急切。

“恩?”

“荣宰,假如我做了让你不喜欢的事情,请你原谅。”伴随着并不平稳的呼吸,林在范的声音有些细细的颤抖。虽然林在范这段时间被崔荣宰大大扼住了情绪和想法,被自己还没摸索清晰的感情线索弄得心烦意乱,但作为leader,或者哪怕作为一个亲密的哥哥,他也不能让崔荣宰再费力躲着自己,因为自己烦恼。

并不短暂的沉默,直到林在范侧过身来看着崔荣宰被子上露出来的侧脸。窗帘泄露的小小光亮下看不清崔荣宰的表情。

“怎么会有不喜欢的事呢,哥说什么原谅啦”崔荣宰的睫毛好像蝴蝶翅膀一样微微抖动。

“......没有就好”林在范迫使自己将视线移开,换成平躺的姿势。“那么好好睡吧,明天开始不许躲着我了。”发觉自己不知为何出口的是命令口吻,林在范又匆匆低下声音,甚至带了点渴求语气地加上一句,“好吗?”

崔荣宰一直很难抗拒来自林在范的任何温柔。看来真的像有谦说的,自己最近躲开得太明显,给林在范带来了困扰。

“好”

崔荣宰只想快点回答林在范。他语气轻柔,也不知道是在安抚谁。

 

 

 

 

 

 

 

 

“这一周是谁的食谱被限制来着?”出道准备中身材的管控也极其重要。工作人员每周记录成员们的各项外貌指标,体重稍一出格就限制饮食。

“是我和荣宰” 王嘉尔悲怆地回答。

其实他们已经很瘦,但是苛刻的上镜标准要求他们更瘦。每天的睡眠时间已经极其有限,这是不利于进一步减重的实现的,练习也已经维持了高强度,控制饮食是唯一的办法。

“是哪个食谱?”林在范在工作人员安排的易中难极难几个档位间有点担忧,如果真的安排了最难的完全少食标准,崔荣宰这段时间会度过得很艰难。

“前三天是最难的那个,后面再看情况给我们调。”崔荣宰正被王嘉尔扑过来抱着,在王嘉尔肩膀上探出头来回答,视线撞上林在范满眼的担心。

事实证明林在范的担心不仅不是没有道理,还向着最坏的情况应验。

 

练习室的白灯照到很晚,崔荣宰的脸色也越来越苍白。林在范最先看出不对劲,不等这一遍舞蹈跳完就把崔荣宰从队形里拉出来。

“荣宰,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林在范把崔荣宰按在一边的休息沙发上,蹲在崔荣宰面前握他的手,手是冰凉的温度,抬头近近地看崔荣宰的脸,额头也都是细细密密的汗。

“在范哥,我没事”崔荣宰哑着嗓子,一句话的尾音都在颤抖。

“怎么没事!”林在范极其少见地对着崔荣宰按捺不住暴躁脾气,“难受就不要忍着了好吗,我带你去医院”

“不用不用”崔荣宰慌忙摆手,他的手却没什么力气地被林在范一把攥住。

这下其他成员也都围过来了,崔荣宰被大家热烘烘地一围,显得更加沮丧,“不想耽误大家练习啊”

林在范站起身,胳膊绕着崔荣宰腋下把他提起来,“不耽误,我带你去。”站在一边的人都伸手去扶,崔荣宰此刻一点没挣扎,脸上倒是露出越来越痛苦的神色来。林在范见状干脆将崔荣宰的胳膊从背后绕过自己的脖子背他起来,匆匆嘱咐朴珍荣带着孩子们留在这里不要担心,听他电话向工作人员打个招呼,便往楼下跑。

金有谦喊着“哥我可以搭把手”,执意要跟下去。

 

崔荣宰的头枕在林在范怀里,随着被催促着加速的出租车前后摇晃。

“哥” 金有谦把临走朴珍荣塞给他的几件外套回身递给林在范,林在范接过盖在了崔荣宰身上。

“荣宰啊,就快到医院了”林在范揽着崔荣宰的肩膀,手却不敢用力,宽大外套下的小小肩膀连带着崔荣宰的疼痛微微颤抖,在林在范的手心格外清晰。

“荣宰啊,是疼吗?”林在范低下头凑近崔荣宰的脸,崔荣宰现在睁开眼睛就可以看到林在范发红的眼角。但他眉头锁紧在一起,已经不愿意睁开眼睛,只能紧闭着嘴唇,发出一个小小的音符来回应。

崔荣宰到达医院的时候状况看上去已经很吓人,很快被推进急诊。金有谦徘徊在走廊,看着林在范站在急诊室门口,没有任何动作,从崔荣宰身上拿下来的外套拎在手里,大半边已经垂在了地上。

 

崔荣宰是胃溃疡引发的急性胃出血。林在范同朴珍荣和工作人员通了电话,已经到了深夜。

“有谦,你先回去休息吧,今晚我先在这里陪着。”金有谦下意识反抗。“你回去告诉大家别太担心,明天白天再一块儿来。”林在范这么一劝,金有谦也不再争执。

 

林在范走进病房的时候,崔荣宰经过了一番折腾睡着了。林在范在床边凳子上坐下,俯下身看他的脸。

做了这么一段时间室友,林在范不是没有过这样近距离地看向崔荣宰沉睡的脸。但比起从前,此刻崔荣宰面庞上再直观不过的脆弱让林在范觉得格外不真实。

他喜欢崔荣宰少年般生动纯白的样子,喜欢崔荣宰乖巧地回应自己说的每一句话,喜欢崔荣宰眯着眼睛朝他笑,喜欢听崔荣宰喊他的名字,但如果崔荣宰在一群人中只喊“哥”一个字,他知道那一定是在喊自己。

崔荣宰早晨在床上爬不起来的时候,林在范经常凑近了看崔荣宰的脸。那些时候他一边叫着崔荣宰起床,一边害怕对方突然睁开而与自己对视的眼睛。现在,他却一边想病床上的崔荣宰快快醒来,一边希望他可以好好地睡下去,做一个好梦。

 

好梦落空。

崔荣宰迷迷糊糊地醒了,看到床边的林在范便更加努力地睁大眼睛。

“哥?”

林在范保持着离崔荣宰距离很近的姿势不想挪动,“恩,我在呢。”

林在范突然清晰了这段时间自己的变化到底是什么,不仅是珍荣说的絮叨,他觉得自己变得更加温柔。如同现在,他发觉自己似乎从来没有用这样的温柔去迎对一个人,无论是对温馨和睦的家庭,还是亲密玩闹的朋友,都不太一样。

“对不起啊哥” 崔荣宰开口却又是没来由的一句道歉。

林在范觉得要收回刚刚那个觉得自己变得更加温柔的想法,因为面前这个人又总是很轻易地就把他的情绪打乱,变得心烦气躁。

“你对不起什么?”

“我生病,哥吓坏了吧”崔荣宰有点沮丧地看着林在范不好的脸色,“哥这么晚了还要在这里陪我。”

“第一个理由我收下”林在范没办法保持瞪着崔荣宰的严厉眼神太久,目光就不由得放软下来,“因为我确实是吓坏了。”

崔荣宰正抿着还带点苍白的小嘴,乖乖地看着他接受他的训斥。

“至于第二个理由我不接受。”林在范板着脸在腮帮子里含了一口气。“荣宰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你生病了,我能把你一个人扔医院没个照看的吗?我能一个人安安心心地离开吗?我当然要在这里陪你,我必须在这里陪你,因为我是你的......”

林在范突然停住。

他自诩与崔荣宰拥有亲密的关系,但是此时这样的亲密关系又仿佛并不足够,或者说并不满足。他使劲搜寻,此时却没有令自己更加满意的身份。于是他只能说下去,“我是你的......队长,你的哥哥。”

崔荣宰一绺头发垂在眼角,点点头,“我知道了,哥。”


林在范庆幸病房里昏黄的灯光掩盖了自己一定并不自在的表情。

“荣宰,你睡吧。”他帮崔荣宰掖了掖白色的被角,“我在这儿陪你。”

 

 

 

 

 

TBC

/

对不起崽,让他躲开一些,又生了个病...

从上一章开始就更多是笔的角度了

想要让两个人隔着时空各自主动向对方走近吧

 

评论(18)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