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端

请你自由地

范七 / 穿堂风 10


崔荣宰由公司找的护工照顾着,成员们白天晚上的练习也还是照旧。好在病情没太严重,崔荣宰在医院躺了几天就出院了,元气满满地站在练习室门口用大嗓门昭示自己的健康和活力。

“我回来啦!”

“荣宰!”王嘉尔扑到门口搂住崔荣宰的脖子,“终于回来了!”

成员们都凑上前去,BamBam拽着崔荣宰的胳膊摇晃,“是啊哥,没有哥舞蹈走位都不好看了!”一贯话少的段宜恩也轻轻拍着崔荣宰的腰说“回来就好”。

“怎么直接来公司了,行李什么的呢?”朴珍荣拉上崔荣宰空空的手。

“接我的工作人员给送回宿舍了,我就直接过来找你们了!”崔荣宰向朴珍荣眯着眼睛笑。

没有与最期待见的那个人问候,崔荣宰在成员们的环绕中向外打量,林在范站在离门口很远的位置没动,只是往自己的方向看过来,脸上没什么显著表情。

“荣宰,你先坐下歇一会儿,再做做准备活动,不急着跳。”朴珍荣拉着崔荣宰的手往里走,经过站在一旁一直没有反应的林在范有点奇怪。

崔荣宰停住小声叫了一声“哥”。林在范视线跟着他的动作和脸庞,“恩?”

“... 没事!”崔荣宰只是直接向林在范递出一个很明亮的笑容来。

 

林在范已经被自己系在崔荣宰身上的莫名情绪缠绕很久,久到他不得不思考这一切的来由。他每每回想起与这个人有关的情形,一整颗心就莫名温柔下来,并立刻被一种独特的温软感触给充满。对生活的关照也好,对整个人的疼爱也好,从那个雨夜几近逾矩的行径就泄露了其他端倪,病床边那一个并不满足的想法又向深追问至他的心底。

林在范看着还被成员们围着东一句西一句说话的崔荣宰,他在人群中央也笑得那么好看。即使他和大家认识相处的时间最短,某些方面也确实带点不自信,但是他对待他人的样子始终都坦诚温暖,没有防备,也不受伤害。

这几天林在范在少了一个人的宿舍里难以适从。崔荣宰终于回来了,此时林在范看着他把从医院拿回来的衣物一件件塞进两个人的柜子里,小小的身影竟然好像把房间填满。

“荣宰你刚恢复,吃东西得注意一些”林在范坐在床边看着崔荣宰的动作,“晚饭你没吃多少,我去给你买点清淡的,上次我们去过的那家粥店可以吧?”

崔荣宰闻言把手里没整理完的东西随手放下,“我跟哥一块儿去吧。”

林在范已经站起身,摆摆手,“你别出门了,在家休息休息或者看看视频什么的。”

 

王嘉尔听到林在范在门口跑了出来,“哥要出去?我也去要买东西,和哥一起”。

“便利店的东西吗?我帮你带就好了啊”林在范扶上门把手,王嘉尔却和他一块儿推门出去。“不是便利店啦,买点吃的。”

关上门,林在范有点奇怪,“我没记错的话,你不是刚节食了一段时间吗?”王嘉尔嘿嘿笑,“所以是帮Mark带的,他好不容易有时间打个游戏,我也正好和哥出来逛逛。”

这句话林在范听着觉得哪里有些别扭。

已经入冬了,夜晚的街上没太多人,两个人步伐很快,踩着泛着寒意的路面并排走。

“哥还记得之前公司哥哥姐姐问我们几个和荣宰相处怎么样吗?”王嘉尔突然开口。

“记得”林在范对王嘉尔突然提起崔荣宰有点不解。

“我们几个人起码认识时间不短嘛,长的几年也有。他这么短的时间被选进来,有这样的担心和关注也是正常的。哥应该还记得我们当时的回答都是,我们相处非常好。”

林在范点点头,已经对不知向何处发展的话题提起了兴致。

“其实哥不知道经纪人哥哥还私下问过我们几个,问哥作为leader和荣宰关系怎么样。”

“哦?”林在范听得专注,这事儿他还真的不知道。

“我们几个都说,哥最宠荣宰了。”王嘉尔继续讲,“因为知道哥是那种外表chic,不轻易倾诉也不轻易付出真心,但付出了真心就会全心以待的人。哥对荣宰上心表现得很明显。”

“至于荣宰的话,哥也感受得到,他真挚温暖,和他相处的人会感到快乐又安心。”王嘉尔观察林在范的表情,停顿了一下,“但是,他是有事会藏在心里的人。有谦是他高中起最好的朋友,这也是他跟我提过的。所以...”

“什么?”关于崔荣宰的话题显然已经触及林在范在意的部分,林在范想听王嘉尔说下去。

“所以,不管是不是我猜的那样都不要紧。两个以心相交的人如果为难彼此,那么就是没有找到机会向自己或对方坦诚。”

 

 

王嘉尔拎着中餐店的排骨汤,林在范拎的则是一桶粥。进门来却发觉宿舍似乎比平时安静。

段宜恩从卧室探出身来,笑着接过王嘉尔手里的袋子,然后向前一步往客厅指了指。林在范看到靠在沙发上睡着的崔荣宰。

排骨汤并不像炸鸡那样有什么扩散性强的味道,王嘉尔却还是在走进房间后把房门关了个严严实实。

林在范走到沙发边,不知道是谁给崔荣宰身上简单搭了个被子。崔荣宰睡着的脸静默可爱,眼睛下的一颗小痣乖巧动人,微微嘟起来嘴唇的样子有些像小孩,天真温暖,纯白无害。

“但是,他是有事会藏在心里的人。”王嘉尔方才的话回响在耳边。林在范突然又想起在公司听到崔荣宰唱自作曲的那个晚上,崔荣宰歌声中与他外表完全相反的悲伤感给了林在范极深印象。林在范盯着崔荣宰眼下的小痣发呆。

到底在心里藏了什么事情呢?

怎么会写出那么悲伤的歌呢?

林在范想要知道崔荣宰身上更多的情感和秘密,他迫切地想在各个方面把崔荣宰变得更加快乐。

 

崔荣宰耳朵里塞着耳机。睡着了仍一直听歌对耳朵并不好,林在范在许多个睡前时刻跟崔荣宰唠叨过,崔荣宰每次都乖乖应下来,现在看来还是屡教不改。

林在范伸手轻轻摘下崔荣宰的耳机,耳机连接的手机屏幕上是音乐播放器界面,奇怪的是并没有歌曲名和音乐人信息,应该是本地歌曲。林在范颇感好奇地抬手把一只耳机塞进自己的耳朵。

 

他听到了一个极其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和旋律。

属于高中时期的自己的声线,和一首趴在教室课桌上写下的歌曲。

 

林在范无比惊讶地看着还在熟睡的崔荣宰,以及手机上显示超过千次的播放记录,彻底愣住了。

 

 

 

 

 

“说起来荣宰只比在范哥小两岁,不会也是同一所学校吧?”

“是,在范哥是我的高中学长。”

 

“那么有过喜欢的人吧,高中时候吗?”

“恩,高中时候。”

 

阔别已久的时光里,林在范反复搜寻崔荣宰的影子,他渴望找到任何与崔荣宰有关的蛛丝马迹。

他回到这首歌被演唱的那天,高三的开学典礼。那天下了倾盆大雨,他因为去洗手间耽误了时间,出来的时候大礼堂已经空空如也,只遇见一位没带伞的学弟。

 

“或许,你没有带伞吗?”

“是的...”

“我想我们可以一起走。”

 

“学长!”

“恩?”

“学长今天的歌真的特别好听!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

 

同崔荣宰对话的主人公终于变成了自己。

记忆里崔荣宰的脸庞和声音逐渐清晰,撑伞抵在崔荣宰背后的手感受到的温热触感同现在别无二致。

剧烈的心跳冲撞着林在范。

只有崔荣宰一个人拥有那段关乎两个人的时光,真的太不公平了。崔荣宰瞒着他藏了这么多关乎两个人的记忆和感情,真的太不公平了。

 

 

崔荣宰还沉沉睡着,林在范却不能安稳地坐下去,他敲开金有谦房间的门。

“在范哥?有什么事吗?”金有谦看着脸色奇怪的林在范。“有谦,我有事想问你。”金有谦被林在范几乎是拖出了门。

“有谦,你和荣宰,高中时认识我吗?”林在范开口这么一句话便引起了金有谦的极大防备。

金有谦佯装镇定,“认识,哥在开学典礼上唱歌了呀。”“你怎么从来没跟我说过?”“哥也没有问过啊。”金有谦看林在范的架势应该是已经知道了什么,但还是硬着脖子做出回答。

林在范有些烦躁,下定决心般开口,“荣宰他高中喜欢的人,你知道是谁吗?”

金有谦彻底在脑袋里拉响警报。“哥去问荣宰哥吧,荣宰哥的秘密,我不会说的......”

“是我吗?”林在范坚硬打断,他迫切想得到解答,脸上是金有谦看不太清又莫名有着震慑力的神色。

金有谦噤了声,而后是不算太短暂的沉默。“哥...去问荣宰哥吧,他有他的回答。”

 

 

林在范已经在金有谦的反应中确定了答案。

崔荣宰喜欢自己,以一种自己全然不知的隐秘姿态。

几个月前自己真正认识崔荣宰的初几次碰面中,对方面对自己的反常反应也突然有了解释。

高中开始的感情,也许到现在也并没有停止,毕竟就在刚刚,崔荣宰的耳朵里还塞着一首连自己都搁置到快要遗忘的歌曲。这是否意味着,崔荣宰现在,还喜欢着自己。

林在范被这样的想法深深震撼着。原本心内滋长的对崔荣宰的让他欢愉又痛苦的感情,此刻在崔荣宰对他的感情的映照之下突然间更为明亮清晰起来。

他脑海里满满都是崔荣宰的样子。慌张的,羞赧的,乖巧的,努力的,放声大笑的,默不作声的。崔荣宰大部分时候的样子都让他觉得可爱。

但崔荣宰还有一些时候的样子,脆弱的,孤独的,悲伤的,林在范想起便觉得被捏住心尖,再也不想见到。

这些样子,会和自己有关吗?崔荣宰写了一首悲伤的歌,也和自己有关吗?崔荣宰与自己的无数交谈中对过往只字未提,他每天是以怎样的心情面对自己的呢?一个个问题潮水一样向林在范涌来,林在范觉得自己心内某个地方正在冲刷之下向越来越深的地方塌陷。

 

 

 

 

 

 

林在范和金有谦进门时客厅沙发上没人,林在范往卧室里走,看到崔荣宰正坐在他们床头的小桌子边解开桶粥的包装袋。见林在范进来,崔荣宰高兴地朝他笑,“谢谢哥,”他扬起手里的勺子,“我正准备喝哥给我买的粥呢!”

林在范努力将自己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汹涌的情绪稳定下来。

“恩,快吃吧。”他朝崔荣宰递去早已经习惯给予的温柔,回身关紧了卧室门。

崔荣宰吃东西的样子很可爱,腮帮子随着咀嚼一鼓一鼓。林在范坐在床边看着崔荣宰把一桶粥喝完。

“荣宰,我有话跟你说。”

“恩?”

林在范看着崔荣宰抬起脸看向自己。方才心里的许多想法此时却不知从何开口。崔荣宰的眼睛像闪着光的星星,从遥远的距离外来到近在咫尺的位置,此时望向他明明纯真柔软,却又让人目眩。

“我想说的话,你听清楚了。”林在范改变了想法,他决定不去向崔荣宰要答案,而是把自己的答案告诉他。

虽然也怕这对崔荣宰来说太突如其来,崔荣宰会受惊会怀疑,但是这些都在林在范的接受范围之内。他唯一不可以接受的就是自己此时再做犹豫。两个人中总要有一个人开口坦诚,林在范要这个人一定是自己。

“好我听清,哥你说吧” 神色严肃的林在范让崔荣宰也跟着紧张起来。

“我说的话,你可不能不信。”

“哥说的话我怎么会不信呢!”崔荣宰有些心急,凑近林在范拉住他的胳膊。

然后他的手被林在范包裹在手心里。

“荣宰,我喜欢你。”

林在范看着崔荣宰难以控制的惊讶表情,把手又握得紧了一些,“是独一无二的喜欢,只想给你一个人不一样的温柔的喜欢。”

“... 哥,是在开玩笑吗?”崔荣宰仰着头,慌乱地盯着林在范的眼睛,想在其中寻找任何自己根本不想找到的破绽来证明这是一句玩笑话。他没有找到,林在范的眼睛里是再热诚真切不过的感情,自己的脸庞映在里面清清楚楚。

林在范将崔荣宰拉得更近一些,“你不是说了相信我吗?”他把自己的额头轻轻抵在崔荣宰的额头上。

扑打在脸上的温热鼻息几乎冲散了崔荣宰的理智。崔荣宰却还是带着因为酸痛而有些不通气的鼻音,哑着嗓子问林在范,“为什么呀...”

林在范被他这一句问得心内柔软又有些发酸,抵着崔荣宰的额头蹭了几下,“和你一样,就是莫名其妙喜欢上了,我也想知道为什么。”

崔荣宰惊讶地向后撤去,“你...都知道了?!”

林在范立刻伸手把人拉回来圈在怀里,不给他质问机会。“我喜欢你,早在知道之前。”

“......”崔荣宰愕然。

“荣宰,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林在范虽然已经得知崔荣宰对自己感情的确切存在,但认认真真问出这句话,他还是莫名怀着等待感情宣判的紧张与希冀。感情里没有谁是谁的主导者。在他得知崔荣宰给了自己沉默漫长的喜欢之前,他一度认为被崔荣宰纠缠出无数隐秘情结的自己才是孤独的那一个。

 

崔荣宰仍在消化林在范向他告白的事实,就被催促给出回复。想要与林在范在一起的愿望在他以为那只是奢望的时候浮现过无数次,但如今这个问题的答案竟然要由自己来给出的时候,他反而做不到那么直白坦诚。他用有点发颤的鼻音再次发问,“哥真的是认真的吗?”

林在范紧了紧圈住崔荣宰的胳膊。“真的。”

“那么我们以后...我们会出道,会被镜头捕捉,会有很多人关注我们,我们的事业,我是说...”崔荣宰越说越着急,越说越觉得害怕和疼痛。“哥不怕会很辛苦吗?不怕以后会后悔吗?关于我们的感情 ”

林在范闻言,松开了圈住崔荣宰的手臂。环抱着自己的温热温度突然消失,已经不属于秋季的风从窗口吹进来,崔荣宰被穿透衬衫的冷意刺痛了胸口。

林在范却是拉开一点距离,伸手板正崔荣宰的肩膀,让他正对自己的眼睛。“荣宰,比起没有人知道的未来的样子,当下才是最真实的,我们只可以做让现在的自己觉得不后悔的事情。”

崔荣宰模模糊糊想起,类似的话自己好像同金有谦说过,在开导他和BamBam犹豫的关系的时候。可是如今自己陷入彷徨的泥淖,却要林在范来搭救自己。

“你现在愿意吗?”林在范双手捧住崔荣宰的脸。“愿意的话就不用害怕,未来不管多么未知,都是由我们一起走下去。”

林在范语气坚决恳切,眼睛却因为有些潮湿而显得格外温柔。

 

崔荣宰无法再拒绝林在范近在咫尺的剖白。他看着林在范因为自己一直没有回应而越来越显出紧张的样子,想了想,凑上前去,用被自己撕破皮而留下粉红伤口的嘴唇轻轻去吻林在范的嘴唇。

林在范愣住了。嘴唇上的柔软触感令林在范仿佛已经品尝出了甜美的味道。眼睛眯成一条缝隙向近处聚焦,林在范看见崔荣宰紧紧闭着眼睛,睫毛却微微颤抖,像羽毛一下下划在自己心尖。

他双手半捏住崔荣宰的脖颈半捧起脸,手指眷恋地停留在崔荣宰的细腻脸颊上轻轻打圈,加深了这个吻。

 

 

 

 

 

TBC

/

终于让两个人的感情以这样的方式相遇啦

还是选择笔果断地坦诚告白

其实故事和人物之外

在所有感情的发生里我都特别感激有人鼓起勇气做开口的那一位

可能是因为我自己做不到吧...

 

评论(11)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