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端

请你自由地

镇浦 / 半

 
ooc

镇浦短打

又看了一遍珍荣在玩偶骑士里的部分,我实在是在这部剧里被珍荣惊艳了,他真的把一个偏反派的人物诠释得独特又动人...(我能说我还看哭了吗...

然后这些和这篇并没有关系☉_☉

 

 

 

1

 

“珍荣哥,又去跑步啊?”有谦又拎着炸鸡回宿舍了,孜然味每次半个晚上都散不干净。

 

“恩。”我把运动外套拉链拉到最上端,来不及嘱咐他别把油滴到我的床上和吃完把窗户打开散散味道,就往操场去。

 

傍晚是舒适的好时候,学校步行道上有一些情侣散步,篮球场打球的人也不少。

 

操场边简单热身后,我开始今天的跑步。

 

今天天气不错,视线从小操场红色跑道往上全是透蓝的天。

 

过了没多久,视线就如愿捕捉到那个身影。我眯了眯眼睛,今天还是白色的运动套装,袖子上有粉色条纹的那件。

 

他跑在我前面挺远的位置,右腿的裤角可能是卷起后忘了放下,露出完整的白皙脚踝,随着奔跑的节奏前后晃动。

 

不记得大概多久之前起,我每天跑步都能看到他。

 

更重要的是,他每次都跑在我前面。

 

蹦蹦跳跳的步伐,看身材也应该没有我有力量,每天只能跟在后面盯着他的背影实在有些不爽。

 

一定要超过他,我每次都这么想。

 

但是想法却没那么顺利地达成。每次当我加速想要超过他,他的速度却也好像有所加快。尝试很多次,都是如此。

 

这么长时间以来,我竟然没有如愿超过他一次,也从来没有看到过他的正脸。

 

休息的时候我不好在场边停留,只能坐在看台上远远看他模糊的轮廓。

 

转弯的时候偶尔会看到他的侧脸。也不知道在听什么歌,眼睛总是陶醉到眯起来。有时他会随手呼噜一下随着跑步的节奏飞起来的蓬松的头毛,也不管会不会弄得更乱。

 

更多的时候我只能跑在他身后,从上到下一遍遍打量他的背影。他跑步的节奏我已经十分熟悉,轻盈的体态让我觉得他比我年幼,最常穿的带粉边的运动套装,虽然并不是我的穿衣取向,但是好像还挺适合他的。

 

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完不见了,天色昏暗下来,我继续跑完今天的目标。

 

 

 

 

 

 

2

 

“珍荣哥,今天社团晚会要一起去吗?”有谦已经仔仔细细鼓捣了快一个小时发型,“在范哥他们乐队有开场表演,我们舞蹈队也有节目!”

 

“不了”我抬手看看手表,“我等下还要去跑步,碰到在范哥帮我跟他说演出顺利,有谦你也加油啊,今天很帅。”

 

“哥这跑步什么时候开始缺一天都不行啊,我和在范哥都请不动你。”有谦乐于揶揄我从不考虑后果,“知道的你是去锻炼,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天天忙着去约会呢。”

 

我眯起眼睛将手在脖子上比划一下,对有谦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然后推他出门,却莫名心情愉悦地脸上带了笑。

 

到操场等了一会儿,就看到他跑来了。

 

他今天没有穿上下一致的运动套装,可能是没来得及换下之前装扮。不过怎么说也是跑步,穿牛仔裤就来是不是有点草率。

 

但是并不宽松的浅蓝色牛仔裤包裹的细而笔直的双腿很快打消了我的腹诽。上身的粉色卫衣让他看起来像一颗我最爱吃的水蜜桃。

 

今天一定看到他的正脸。我下定决心。

 

我不对超过他抱有希望,而是提前一些就下了跑道,坐在看台边上等他出来。

 

他跑够今天圈数,我没数错的话大概是十五圈。小操场三百米的跑道跑起来远不像摩天轮一圈那么漫长,反倒像轻盈的旋转木马。

 

他下了跑道,逆着光朝我的方向走过来。夕阳在他身上打上毛茸茸的光圈。

 

他一步步向我走近,面容也越来越清晰。

 

直到我完全看清他的脸

 

——是我想象的少年气满满的样子,却比我想象的还要干净好看。

 

即使收回目光很难,我也不能一直紧紧盯着他的脸不放。他好像并没有在意到我,从我面前直直地经过。

 

“同学”

 

我对着他熟悉的背影喊。

 

他很快转过身来,第一次把目光聚焦在我身上。

 

他瞪大了眼睛看我,嘴巴也微微张开,显出极惊愕的表情来。

 

“你的耳机线。”我指指他裤子口袋里垂出来的大半截白色耳机线。

 

“啊谢谢!”他立刻拉起耳机线,白皙的手指匆匆缠绕了几圈就塞进口袋里。

 

我看着他身影很快再次消失在我视线里。

 

 

 

 

 

 

3

 

没想到那次见面后,我很久没见过他。

 

每天跑步,不论我跑得快慢或是坐在场边,都看不到他。

 

我找出几天提前几个小时,从下午开始待在操场,一直等到晚上临熄灯,他也没有来。

 

我开始质问自己是有什么信心确定他会一直出现在这里,也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要他的联系方式。

 

我还是每天都去跑步,一次没缺席。

 

但是前面却再没有他。

 

 

 

 

 

 

4

 

今天跑得很酣畅,一口气五千米下来,黑色的运动衫被汗湿透,头发也湿漉漉的。这样的速度,我想,如果他在我前面的话,我也许有机会超过他吧。

 

用毛巾胡乱擦一下,我准备早点回去洗个澡。

 

往宿舍去的路上却突然看到一个熟悉身影。粉色卫衣在路口一闪而过。

 

我赶紧跟过去。

 

转过弯就看到了他。蹦蹦跳跳的样子瞬间就冲破了隔断的时间,生动地占据我的视线和脑海。

 

他亲密地拉着身旁的男生有说有笑,我甚至听到他发出的清亮笑声。

 

我才看清他身旁的是林在范。

 

我顿住脚步。

 

一对情侣从我身边经过。他们相互依偎,恋爱的甜蜜气息恣意绽放。

 

我闭了闭眼睛,提步追上去。

 

“在范哥”我喊。

 

在范哥和他回过头来。他看见我像吓了一跳,方才脸上的明亮笑容也转瞬消失了。

 

“珍荣”在范哥笑着朝我打招呼,“是去跑步了?”

 

“是”我回答,然后转过头认真看着他的脸。把他柔软刘海的弧度,虽然并没笑着但仍可爱的眉眼,不知道为什么发红的耳朵,都一一纳入眼底。

 

我一直想这样直白细致地看他的脸,即使这样的机会难得,时间短暂。

 

“哥,这位是?”我问向在范哥,却牢牢看着他的表情。

 

“啊,这是崔荣宰,我们乐队的主唱。”

 

“朴珍荣”我朝他露出我极尽所能的友善微笑,他也出于礼貌地回给我微笑。

 

他笑起来的眼睛真的很好看,我也想他一直用这样的眼睛看我。

 

“我在操场见过你,跑步的时候。”我尽力让自己的声音平稳自然,不去想他和在范哥在一起的亲密模样。

 

他表情莫测,好像随着暗淡的天色一起模糊了下来。“是吗……”

 

在范哥在一旁突然探过身来,不知道为什么插了句,“珍荣,下周的文娱晚会你来吧,我们乐队还有表演。”

 

 

 

 

 

 

5

 

有谦问我怎么这次晚会肯来,不去跑步了吗。我摇摇头,“等下再去。”

 

在范哥他们乐队的节目还是照例开场。和他并肩站在一起的崔荣宰今天穿了件深蓝色卫衣,总之很好看。

 

听到他好听歌声的时候我十分惊讶,只觉得他整个人更加美好动人。

 

开场节目结束,我从观众席走出去。表演完的乐队正从后台出来,他们两个主唱没什么乐器拿,却并肩走在最后面。

 

我迎上去朝他们打招呼,“节目真精彩。”我直视着他的眼睛认认真真地说,“唱得真的很好听。”

 

我看见他的耳朵迅速地变成可爱的粉红色。

 

“珍荣你怎么出来了,不继续看晚会吗?”在范哥问我。

 

“不看了,我还要去跑步。”

 

“这样啊。”在范哥突然叫住前面乐队的成员,一边快步往前走一边回过头朝我们挥手,“珍荣荣宰,我还有点事,下次再聊。”

 

空荡的礼堂大厅只剩下我们两个人。我感觉自己的心此时跳得不像我。

 

不想打破这样并处的时间,但一直不说话又害怕他逃脱。我看向他,决定要问他和在范哥是什么样的关系,假如我还有可以更进一步的机会,我不会放弃这样的机会。

 

 

 

“我……和你一起去跑步吧,可以吗?”

 

没等我开口,他突然问我。

 

我一时愣住了。他看我的眼神小心翼翼,又充满赤诚天真。

 

“......当然可以”我看向他穿的卫衣和牛仔裤“不过你不用换身衣服吗?”

 

“不用了”他使劲摆摆手,又好像觉得自己有些过分紧张一样,低头笑了笑,“以前也这样跑过的。”

 

我立刻想起他穿着粉色卫衣跑来的那天。那天好像是有谦说有社团晚会来着,在范哥的乐队也是开场表演。脑海中有一些线索浮出水面,我却在他的上下碰触的嘴唇间移不开神来。

 

“其实我也在操场看到过你。”

 

他同我说话的声音不像和在范哥说话那样高昂,而是低沉绵软,一下下轻挠着我的心。

 

“其实......我是每次都能看见你。”他又接着说。

 

“你每天都跑在我前面,不论我怎么追都追不上,我加速你也会加速,我放慢你也会放慢,就好像你也是在看着我一样......”

 

他咬住嘴唇,晦暗不明的光线让我不能准确看清他表情的含义,但他的话已经足够让我震惊。

 

他最终鼓起勇气般地抬起头,用亮亮的眼睛看我。“对不起,是我没有勇气......其实我很早就想认识你。”

 

 

 

 

 

 

 

6

 

“珍荣哥,又和荣宰哥去跑步啊?”有谦正在解开炒年糕外卖的袋子。“不是我说你哥,你们俩都在一起了,怎么还坚持这么纯情的约会方式啊。”

 

我微笑,摇摇头,“有谦,哥的约会方式多着呢。”抬手指指他的炒年糕,“倒是你,每天宅在宿舍吃外卖怎么有机会寻找真爱啊。”

 

有谦竟然一点不反驳,我正奇怪他干嘛还露出了傻笑,就听见敲门声传来。有谦弹簧一样窜过去把门打开。

 

“哥,这是BamBam,来我们宿舍和我一起吃外卖哥不介意吧!”

 

这下换我对着他俩眉目传情下两口白牙傻眼。

 

 

 

 

 

7

 

到了操场没多久就看到那个让我连笑出眼角纹都丝毫不顾及的人。

 

“荣宰,这里!”我朝他招手。

 

他从远处扑通扑通向我跑过来,准确地一头撞进我的怀里。

 

“哥!”他仰头用我爱极了的笑着的眼睛看我。

 

我笑着捏他白嫩脸颊,“走吧”

 

 

 

 

我们之间再没有相隔的半个操场,没有遥遥追逐着彼此背影的目光。

 

我们并肩跑在一起,完全相同的节奏和步伐仿佛可以相伴得比长久更久一些。

 






 

END

 

 

评论(6)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