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端

请你自由地

范七 / 眼色


*第一人称预警

*ooc

 

 

01

 

是趴在新家阳台的小木桌开始动笔。父母不在,这次搬家哥哥也还没有回来看过,看来工作是真的太忙了。

 

转学入校第一天,该怎么说我的心情呢,并不太好也并不太坏。原来亲密的朋友已经隔了几百公里远,我让自己尽量不去想这种叫做离别的东西,但是搁置在心头总有种我不太愿意承认的伤感。

 

在这里构筑新的友谊的心情还没有太强烈。幸运的是今天和我一起新入校的还有一个叫做bambam的男生,他是泰国人,比我小几个月。也许在他身上可以满足我做哥哥的愿望,对远道而来的弟弟心里又总有要多一些关照的想法,我和他很快熟络起来。

 

我们是同桌,他把他的全名写在演算本上教给我读,我现在已经记得很熟了。

 

顺着正开着的阳台窗户,刚刚,我看到窗外路上穿着我们学校校服的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并肩走过。

 

新家在二楼,窗前的道路两旁栽种着合欢树,秋天里羽毛一样的花朵已经开始凋谢,簌簌地把粉红色落了一地。

 

楼下经过的那个男生十分帅气,女生也美丽可爱,两个人走在一起是珍贵年纪里般配又美好的样子。

 

说起来我好像一直同恋爱绝缘,有关喜欢的奇妙反应也从来没有发生在我身上。已经到了高中,却连一个哪怕是暗恋的经历都没有过。偏偏只会在看些电影里的爱情故事时总是不争气地掉眼泪。

 

 

 

02

 

开学有一段日子,新学校的生活也已经进入了正轨。

 

喜欢的人没遇着,最近讨厌的人倒是有了一个。就是前面写过的经过我家窗前的男生。

 

事实上除了他每天放学会经过我家窗前这件事以外,我同他根本没有交集,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我对他的讨厌仅仅是来自于,每天走在他身边的女孩子都不一样啊!

 

每天放学后跑上二楼趴在阳台上,就正好能看到他走在我家门前路上的身影。而他身边的女孩子是换了又换。起初我还以为是校园情侣的分分合合,见多了才觉出不对劲。

 

感情什么的不是很严正的事吗?长得帅的人就可以为所欲为吗?

 

 

和bambam每天形影不离,最近却发现他有点反常。今天偶然借他演算纸,翻开却看见里面有几页满满当当写着“金有谦”三个字。

 

我怎么可能相信他说的用隔壁班班草的名字来练写韩语这样恶劣的理由。

 

可能他也觉得这个理由毫无可信度,坦白向我交代了他是在暗恋人家的事实。

 

听他这么说我也莫名地有些激动。我说bam呐,你不打算告白什么的吗,就一直暗恋吗。

 

他紧张兮兮地拉我的手,说打算今天放学就去找金有谦的,他已经打听好了,金有谦今天值日要晚些走。

 

这下我也被他拉着留下来壮胆,陪他一直磨蹭到校园里没剩几个人的傍晚。

 

等金有谦一个人从楼梯口出来,我怼着bambam的后背把他推出去。

 

金有谦看到bambam像吓了一跳,又不知道为什么地脸涨得通红。

 

我正扒在转角楼梯的扶手上紧张地关注情形走向,却被人在肩膀上突然拍了一下。

 

这一下吓得我膝盖一抖差点跪倒在地,事实上这个跪倒的动作是被一只有力地扶住我胳膊的手阻止的。

 

回头就撞上了近在咫尺的一张脸。惊讶的是我立刻认出这正是前面所说的,我讨厌的那个人的脸。

 

这样近的距离看过去,他的脸精致又带着些冷峻震慑力。

 

“你在干嘛?”他的声音沉沉的,像没睡醒的猫,此刻却激起了我极大警觉。

 

我把他推开,往后退了两步,却想起对自己方才偷看的行径并没法给出正当解释,我是不是还要为他伸手扶住我道个谢呢?

 

道什么谢。我摇摇脑袋,别过头不去理他,急急地去看那边bambam和金有谦的动向。

 

那两个人却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讨厌的人还站在我身边,我悄悄瞥一眼,他竟然还在看着我。

 

我拉了拉书包带,蹭过他肩膀快步跑下楼。

 

一股薄荷味道却还不依不饶地跟上来。比起这个人,这个味道倒是好闻到一点都令人不讨厌。

 

 


 

03

 

原来喜欢和恋爱是这么简单的事吗?

 

bambam那天去找金有谦之前跟我说,他是想跟金有谦搭讪认识一下,告白什么的要作为朋友熟悉起来再慢慢来。没想到金有谦根本没有给他慢慢来的机会,当即就向bambam来了一个反告白,两个人就这样情投意合到令人称奇地迅速在一起了。

 

每天和bambam形影不离的我现在也只能尽力成全他的恋爱生活。

 

我已经准备一个人走回家,却被bambam拉住说要介绍我和金有谦正式认识。

 

教学楼门口,个子高挑的金有谦乖巧又有点羞涩地笑着向我问好。一时间我竟有了多了一个可爱弟弟的感触,心情颇好地和他多聊了几句。

 

金有谦乖乖看向我的目光却突然向一旁滑动。

 

“在范哥!”他大喊。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一个人从已经光线昏暗的教学楼里往外走,宽阔肩膀,笔挺身材,整个镶嵌在傍晚冷峻的光里。

 

走近了才看清,竟又是那张好看又令人讨厌的脸。

 

“有谦”他向金有谦打着招呼,眼神却落在我身上。

 

“这是荣宰哥”金有谦把我介绍给他,想接着将他介绍给我的时候却被对方挥挥手打断了。

 

他向我的方向跨了一步,没有微笑的善意表情,只抿着嘴唇朝我伸出手,“林在范”

 

什么嘛,高中生哪有人这么严肃地握手。

 

我舔舔嘴唇,没办法对他坚持伸在我面前的手视而不见,只好把自己的手放上去。

 

他的手心干燥温暖,不像我的总是冰凉到自己都嫌弃。

 

发觉自己竟然正对这个温度有些留恋,我立刻粗鲁地将手抽了回来。

 

 

“哥,我和bambam就先去看电影啦”金有谦对着我和林在范傻笑,只差没把同bambam紧紧牵着的手举到我们鼻尖上来炫耀一圈。

 

看着他们俩很快走远的背影,我才意识到此刻只剩我和这个我讨厌的人站在一起。

 

“那我也走了”

 

我转身的动作却被对方的一只手给阻止了。我几乎是跳起来挣脱了他拉住我手腕的手。

 

“你干嘛?”不经意便泄露的恶劣语气让他一愣。

 

他狭长的眼睛漆黑又明亮。他正用这双眼睛看着我说,“我们一起走吧,好像顺路。”

 

我惊讶又警惕地看他,“你怎么知道?”

 

“回家的时候好像见过你。”他双手插在校服裤子口袋里,上衣拉链也不系好,松松垮垮地半搭在肩上。我定睛一看,又发现他右耳上竟然还打了好几个耳洞。

 

是来上学还是来参加时装周的啊。

 

我有点恼火又装作不经意地问他,“你平时都一个人回家吗?”

 

他可能没想到我这么问,又可能为自己的花心有点心虚吧。“是一个人”他说。

 

我想想平时走在他身边的那些女孩子,心里喊着这个人果然是个大骗子!

 

但是我没有把他揭穿的打算,第一次正式认识就算保留个情面,正好也不想同他多费口舌。

 

只是这面子看来还是没留住。我和他一起走到校门口时,一个女孩子就朝我们,不,准确地说是朝他,走过来。

 

这个女孩子端端正正地梳着马尾,样子清纯可爱。“在范学长,我有两张电影票,不知道可以和你一起去看吗?”她有点小心翼翼地上前,脸颊可能是因为害羞和紧张而有些微微发红。

 

我一面为这个女孩子喜欢身边这个花心大萝卜有点不忍,一面又故意偏过头去看他反应。

 

没出现我所预想的窘迫表情,他只是保持着冷漠神色,“不了,我今天有事要直接回家呢。”

 

他干嘛转过头看我?

 

我尽力不去想身后那个女孩子的伤心表情,和他一起走到落满合欢花的我家门口。

 

 

 

04

 

“荣宰”

 

第二天放学的校门口,真不巧我又碰见林在范。他认认真真叫我的名字,让我想起昨天他向我严肃地伸出要握手的手。

 

“干嘛?”

 

可能是我神色太紧张了,他对我轻轻笑了笑。他笑起来的时候狭长的眼角向上扬起,本来一贯冷漠的面庞突然变得生动明亮,甚至有点意气风发的意味。

 

“其实我想说......”

 

“说什么?”虽然他的笑很好看,但我还是决定瞪着他。

 

“说起来我比你大两岁呢,你为什么不叫我哥?”他说着微微皱起眉毛做出思索状的表情,但他仍然笑着的眼睛证明那确实只是揶揄着做做表情而已。

 

“我不想叫”

 

他听到我的回答有点发愣。我已经走开了。

 

接着我听到没有任何理由跟上来的属于他的脚步,跟上来了。

 

 

 

05

 

那天之后,林在范偶尔会在教学楼门口等我一起回家。

 

也许是因为我对他的讨厌表现得还不够明显吧。

 

和他一起走回家的话时间观念一定会变得很差。明明不是外向有趣的个性,他却有一万种方式打发时间,根本不像个高三生。

 

其实我很不理解,像他这样从外表到行径都和好学生搭不上边的人,为什么成绩还会那么优秀。几次月考他的名字都在教学楼张贴的大榜的前几位。

 

他有时会拿出胶片相机拍照。拍各种颜色的天空,下雨时的涟漪,街灯下的行人,还有各种形状的墙壁裂缝。他把冲洗出来的照片拿给我看。

 

滞留在店铺的外挂屏幕前看完几支当红唱跳组合的视频也是常有的事。

 

回家路上经常会遇到几只流浪猫,他书包里竟然一直塞着一小袋猫粮,等着这个时候喂给它们吃。他伸手慢慢地,爱不释手地抚摸它们。我缩着手蹲在一旁,我对猫毛过敏,碰都不敢碰。

 

天稍微冷一点的时候我们经常在小商店买热热的红豆奶茶喝,他特别喜欢喝甜的东西,我其实不是很喜欢。事实上,我对什么东西都没有显著的喜欢。

 

我去书店挑选习题册,他拉我进旁边的音像店。他有点兴奋地把他喜欢的歌手的唱片一张张拿给我看。

 

“你喜欢唱歌吗?”我问他。

 

“喜欢”他反问我,“你呢?”

 

我盯着他把唱片放回原处的动作,“还好吧”

 

“喜欢就是喜欢,哪来的还好呢?”他微微皱起来眉头的样子也很帅气,但是他的话只会让我烦躁。

 

我不再理他,转身走出音像店。

 

他也跟着跑出来了。

 

天渐渐变得短,已经完全黑下来的街道上,他走在我斜后方,好像在踩着路灯下我的影子。

 

我停下脚步回头看他,他抿住嘴唇看着我。

 

“你是不是讨厌我?”

 

一定是路灯光线太暗,我看过去才觉得他一直乌黑晶亮的好看眼睛此刻有些灰蒙蒙。

 

我就是讨厌你!这句话我差点就要藏不住地脱口而出。

 

我不想再看他表情。我转身就走。

 

直到看到家门口落的合欢花被昏黄的路灯光线混淆成暗红色,也没听到他跟过来的脚步。

 

 

 

06

 

不见他在教学楼门口等我的时候,我就自己一个人走回去。本来同路也非我意愿。他有其他亲密朋友,是和他同级的学长朴珍荣,我远远地看到过许多次。更不用说还有一些不时就会出现在他身边的女孩子。说实话,我一直觉得我和他一起回家替他挡去不少桃色新闻。

 

“荣宰哥,要不要去今天的社团晚会?”bambam在我身边凑上来。

 

“不了吧”我握紧笔,把桌子上练习册的书脊再狠狠地折了一折。比起林在范那样轻而易举地就能做好每件事,获得许多人的喜欢,我用了很多力气才把自己的成绩保持在勉强过得去的水平。

 

“一起去吧哥,在范哥也会有节目的啊。”

 

“他有什么节目啊?”我惊讶地抬起头。

 

“哥不知道吗?在范哥是我们学校乐队的主唱啊。”

 

我发愣地看着bambam.。我不知道。除了讨厌林在范,我们之间没有其他关系。

 

我是被bambam拉去的。我不想去的。

 

说实话,在被灯光映照得极其亮丽的舞台上,林在范唱歌的样子让我觉得有点陌生。因为一点都不讨厌,还不得不说魅力四射。

 

和他站一起的还有一位,就是之前见过的朴珍荣学长。舞台上的朴珍荣和平日里见到的模样一样温柔。他们对唱的时候,一束光把两个人紧紧圈在一起。

 

 

最后一首大合唱结束的时候,bambam和有谦拉着我上台给林在范他们献花。有谦把一大把花束怼进林在范怀里。林在范笑着接过。他看到一旁的我,露出惊讶表情。

 

热闹拥挤的舞台上,他怀抱的花束里伸出的满天星的枝丫拂过我的脸。

 

身后突然又有人挤过来,林在范伸手揽住我的腰把我向他的方向拉得更近一些。

 

这样拥挤的场景不太容易呼吸,我扭动着腰挣脱他的掌心,跟着bambam有谦跑下台。

 

 

 

07

 

我正清醒在午休的教室里解一道很久没有思路的数学题。

 

有谦突然走进我们教室,大步走到我和bambam的桌子边。

 

我赶紧拦住他,“bambam睡着呢”

 

他乖乖站住,摸了摸头发,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窘迫的样子。

 

“有什么事吗有谦?”我小声问他。

 

“没事!”他可能因为紧张一时没控制好音量,这么一句把bambam一下子吵醒了。bambam迷迷糊糊从桌子上抬起头来,就被有谦直接拉出了教室。

 

我疑惑地看他们消失在教室门口,低下头继续解我的数学题。

 

过了一会儿,bambam走进来坐回到我身边,却也是一脸纠结表情。

 

“bam呐,是有什么事情吗?”我有些奇怪。

 

“哥”bambam磨蹭了半天,终于实话实说。“在范哥和珍荣哥在一起了...”

 

“在一起?”我一时没明白什么意思。

 

bambam又要开口,我却突然明白过来了。

 

所以林在范之前招惹这么多女孩子,最后却是与一个男生在一起了。

 

我奇怪bambam有谦干嘛对我这么一副反常神态,林在范和朴珍荣在一起和我有什么关系吗?我正要笑着去安抚一脸紧张的bambam,却发现嗓子干哑,说不出话来。

 

我清了下嗓子,发出粗糙的弱小声音。我用握住笔的右手的手背扫一下数学题下还是一片空白的纸张,想了想,翻了下一页。

 

 

 

08

 

林在范和朴珍荣在一起的消息在校园里传开得很快。特别是他们又毫不避讳地出现在众人视线里。

 

当然,同林在范放学一起走回家什么的,像是很久之前的场景一样模糊,我根本没意愿去想。和讨厌的人一起,哪有什么美好回忆呢?

 

bambam早已和有谦彻底陷入热恋。从秋天到冬天,气温已经逐渐低到连呵出的小小白气都令我觉得心里寒冷难耐,可是竟然是这么适合恋爱的时节吗?

 

 

我拎着大大的黑色垃圾袋,作为值日生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傍晚的天光只剩下最后几线从云层的裂缝处挣脱出来。

 

走过楼梯转角,就见林在范和朴珍荣并肩,逆着走廊尽头窗口透进来的光,正向我的方向走过来。

 

其实他们走在一起真的非常般配。我的意思是,林在范对待朴珍荣的神情总是很温柔,与对待以前走在一起的女孩子们明显不一样。我才肯承认,以前林在范身边虽然总是有不同的女孩子出现,但就像我们正式认识那天他给出的拒绝一样,他从来都是冷漠以对,更不要说有任何热切回应。

 

而让他能这样温柔以待的朴珍荣,此刻也这样走在他身边了。

 

林在范显然看到了我,因为他停住了脚步。

 

正好,我也没有打招呼的打算。

 

我提起一口气拎着沉重的垃圾袋走下楼,没有停顿和回头地一气走到垃圾收集处。

 

放下垃圾袋,松开手,我才发现我的手心已经被勒出了深红色的印痕。又痒又痛。

 

 

 

 

09

 

已经完全是冬天了。天光变得越来越稀少短暂。

 

奇怪的是,现在我一个人放学回家,时间也会变得像同林在范一起时一样混沌漫长。

 

回家的路上又遇到了那几只猫。虽然变化可能微小到我自己都不相信我的观察,但我就是觉得它们都变瘦了。

 

我从书包里掏出猫粮。

 

没错,我觉得林在范现在的恋爱生活太忙,没有闲暇和心思来管它们了。

 

我蹲在路灯底下看着它们乖巧地舔食和咀嚼。以前林在范来喂它们的时候,我好像都没有这样认真地看它们。

 

我伸出手,学着林在范的样子,慢慢地抚摸它们。虽然害怕过敏带来的可怕反应,但此刻不知道为什么,我太想这么做了。

 

我沉溺于来自这个幼小的毛茸茸的生命的,于我而言次数极其有限而只存在于模糊记忆中的柔软触感中,心好像也变得柔软了。

 

然而讨厌的人总是会打破这样难得的美好情境,并且险些撞破我的隐秘心声。

 

“你在干嘛?”

 

林在范的突然出现,连带的这一句话同bambam最初找金有谦的那天拍在我肩膀上时说的一样。

 

他那次的声音像一只带着倦意的猫,此刻却是炸毛一样暴躁急切。他上来抓住我的手,将我扯离那片我刚刚有勇气摸上去的柔软触感。

 

“不是过敏吗!干嘛摸它们!”他大声训斥我。

 

我看着他,他生气的样子也很迷人,这样的想法让我觉得更加生气了。

 

我甩开他的手。“不用你管” 

 

愤怒的尾音还没完结,就不争气地被一阵剧烈的咳嗽打断。

 

林在范大步上前无措地急急抚我的背,“怎么了?难受吗?要我带你去医院吗?”

 

我摇头“不用” 

 

我发现他造成的急剧缩短的距离使我正以极暧昧亲密的姿势半倚在他怀里。冬天的话,没什么比温暖更令人眷恋了。

 

一阵冷风吹过来,它穿不透我们身体之间的微小缝隙,却令我头脑突然清醒。我从他怀抱中挣脱出来。

 

“你干嘛?你不是有男朋友吗?离我远一点好吗!”

 

我心太急也太乱,无暇顾及这句话被我放入而透露了多少情绪来。

 

林在范的表情微微变化。他顺从地松开手,狭长眼睛里的黑颜色深不见底。

 

他直直地看我,“你会因为这个不开心吗?”

 

他的声音低低捶在我心口。

 

“没有”我慌乱地使劲摇头,却好像没什么反驳力度,因为他眼神毫不动摇。于是我又挤出我自认为最凶恶的表情,对他喊,“我没有!”

 

片刻之后,他的眼神终于和缓下来。

 

他只是轻声问我,“过敏没事吗?”

 

“没事”我松了口气。攥紧的手松开,冷风吹进我汗涔涔的手心又溜走。

 

 

 

10

 

第二天我在教室桌格里拿到了本来想跑一趟医务室拿的过敏药。

 

林在范给我留了字条说不知道药是不是足够,他一次向医务室要来的药有限,如果不够,要再去多要一些。

 

我用指腹摩擦着字条背面因为书写而凸起的细小痕迹发呆。

 

放学的时候我滞留在教室里。不知道为什么,我直觉今天走出去,不管是走去医务室还是走出校门口都会遇到林在范。

 

昨天他胸膛的温度此刻还像停留在身体上,那不仅温暖得让人眷恋,而且滚烫得令我惧怕。我必须躲着他。

 

因为他是一个处于恋爱关系中的人。

 

 

天色已经在遁入漆黑的临界线上。最后的一些灰蓝色也极其混沌昏沉。

 

我终于从教室里走出来。校园里已经空空如也。

 

走到自行车棚边,却听到细微声响。

 

又是约会的情侣吧。学校已经对校园里约会这件事三令五申地禁止,却还是显而易见地没什么效果。

 

我本打算目不斜视地往前走,却还是在经过的时刻有点好奇地看了一眼。那是两个人没错,他们却好像在推搡争执,争执之后是紧密的拥抱,与用力的亲吻。

 

也许我不应该看这一眼。

 

微弱天光下他们的面容仍可以分辨得很清晰。那两个人其中一个是朴珍荣学长。

 

我稍微觉出点酸痛的眼睛却又看出另一位并不是林在范,而是段宜恩学长。

 

 

 

11

 

我的心乱极了。我宁愿自己没有窥破这个秘密。

 

“bambam,林在范朴珍荣学长两个人的关系现在怎么样呢?”我也顾不得顾虑就向bambam打听。

 

“......他们应该是挺好的,如果有什么异常学校里早就有风声了”

 

“噢...”我没空去管bambam干嘛用复杂眼神看我。我满脑子都是林在范。

 

林在范明明还不知道,毕竟前一天提到他有男朋友时他还没有反驳,而且就像bambam说的,到目前为止在所有人眼中他们都一直保持着完全的亲密关系。

 

被那么多人喜欢的人,却被自己喜欢的人背叛了。他肯定会很伤心吧。

 

我好想见林在范,却又没做好面对他的准备。我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他,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他。

 

 

他好像从来看不懂我的眼色,也听不见我的心声。

 

最期待时见不到他,现在越是犹豫,他却越是出现。

 

出了教室就看见他。他站得离门口有一些距离,背靠在走廊墙壁上,从鼻梁到下颌的线条都精致清晰到像不属于这扑朔的生活。

 

看到我他却没直接迎上来,只是有点犹豫地慢慢跟上我的步伐,保持着一些距离。

 

我把步伐放慢到彻底脱离了向外走的人群。他也走到和我并行的位置。

 

我咬住嘴唇,用牙齿一点点碾磨撕咬嘴唇上的伤口。我说或是不说,似乎都是对他感情上的伤害,而我根本没有抚慰的办法。

 

感情原来是这么复杂而可怖的东西啊。

 

如果再一起走回家,拍照、喂猫、看舞蹈视频、逛音像店、买一杯热热的红豆奶茶喝,这样的他喜欢的,令他快乐的事情仍然奏效吗?

 

此刻我发现自己竟然如此无力。并且终于承认关于讨厌他的这件事,我也一直在欺骗自己,来隐藏喜欢他的这个秘密。

 

 

 

12

 

“荣宰”

 

我正在摇摆不定,深陷沮丧,又要故作坚强地承担他那一份不幸运和悲伤。

 

就听到他先开口叫我。

 

“恩?”我收敛意志,为自己打气,自己现在应该是给他安慰和力量的人啊!我悄悄观察林在范的神色,想看他有没有得知真相陷入失恋的痛苦,但是他神色中没有这样的痛苦。他叫住我之后抿紧嘴唇,好像也在给自己打气,完成什么心理建设一样。

 

终于,他盯住我开口,“荣宰,我和珍荣不在一起了。”

 

 

原来他已经知道了啊

 

我惊讶地抬起眼睛再去确认他的神情。他怎么不伤心呢?从恋情中到发现背叛到分手不是只有一天时间吗?怎么能做到这么冷静呢?

 

我为他没有我预想的悲伤模样而放下辗转反侧的心,这颗心此刻又满满的困惑,感情对林在范来说究竟是什么呢?

 

也许是因为我没有反应,或者是因为我的一些情绪反映在表情上有点奇怪吧,林在范又向我走近一大步。

 

“很抱歉,荣宰,我骗了你”他好像怕我逃走一样轻轻抓住我的手腕又渐渐握紧,眼神紧紧钳住我,“我和珍荣没有真的在一起。”

 

 

 

13

 

来自林在范的温度还从他攥住我的手心源源不断地传递给我。其实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抓着我。

 

即使滚烫,我还是忍耐着,头脑浑噩地听他讲关于朴珍荣的真实故事。

 

朴珍荣和段宜恩是真正的恋人。

 

少年隐秘与热烈的感情只差有关未来的誓言没有兑现。段宜恩家人安排他出国留学,朴珍荣却无此打算,家庭也不能轻易地支撑这样的规划。段宜恩于是也与家人对抗,坚决不出国。

向家人出柜坦白也许是经过足够准备仍然艰难的事,段宜恩又因为朴珍荣而做得急切,与家庭的关系彻底激烈冲撞成冰点。朴珍荣于是提出分手,段宜恩自然不同意。朴珍荣于是拜托林在范假扮作他新的恋人,让段宜恩放弃自己。

 

“但是珍荣他们两个还是放不下对方,怎么骗也骗不过自己的心。”林在范看着我,“他们现在还是决定一起面对,一起走下去。”

 

 

 

14

 

“你讲完了?”我问。

 

“是”

 

“那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我不舍得扭动被他捏住的手腕,但还是执拗地要说,“无论是朴珍荣段宜恩学长还是你,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有关系”看来他今天是想捏碎我的手腕为止。

 

“什么关系?”我挑衅地看他。他的眼睛有点发红,心急又有些害怕的样子。他看不懂我的眼色,原来我也一直看不懂他。我毫不示弱,今天是要要到答案为止。

 

他攥住我手腕的手好像有点发抖。沉默丝毫不磨损我的耐心。

 

猫不会饿,红豆奶茶也不会凉,舞蹈视频会播放很多支,胶片还有无数个时刻可以用来定格,音像店里会不断摆上喜欢的歌手的新唱片,只要喜欢仍然在。他可以再专注于这个关于我的问题更久一些。

 

 

“我喜欢你,这样的关系可以吗?”

 

 

 

15

 

我以前不懂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子。

 

我觉得可能像bambam有谦那样明亮而甜蜜,又或者像误会朴珍荣学长造就的背叛那样不坚固而痛苦。刚刚在听朴珍荣段宜恩学长的故事时我还在想,喜欢会不会就是为了对方不断对抗而甘之如饴。

 

但是现在,一涌而出的不仅他的心绪,关于这个问题我好像突然真正懂了一点。

 

我扭动手腕,从林在范手中挣脱出来。

 

他呆呆地看着我的动作,无措地垂下双手,又抬起头看我。他的眼睛里全是恐慌和疼痛。

 

喜欢的话,有明亮就会有隐匿,有坦荡就会有恐惧,有快乐就会有疼痛。于我而言,就是要拨开隐匿,穿过恐惧,抗住疼痛,向着那么一点我未曾触到的,令我觉出明亮坦荡和快乐的,照出我真实形状的光走过去。

 

 

16

 

此时此刻我把手腾出来,是为了拥抱他。我喜欢的人。

 

 


/

END

 

 

评论(15)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