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端

请你自由地

范七 / 穿堂风 08

 
忙碌而紧张的出道准备,因为比练习生的时候添了更加明晰有力的希望,大家都拼尽全力。

短暂的练习生时间和较为薄弱的舞蹈基础是崔荣宰的短板,不过令人放心的是崔荣宰极其刻苦,并且舞蹈天赋不错,即使是强度很大的舞蹈教学也都可以好好地跟下来。只不过他额外还要比其他成员多花上许多时间去练习。和以前一样,练习到深夜是他的日常时刻表。

 


林在范却隐隐觉得自己最近变了许多。

“在范哥,是要去接荣宰回家吗?”朴珍荣关上冰箱从厨房跑出来。

“是,怎么了?”林在范已经弯腰提上了鞋。

“哥能不能帮我从便利店买点拉面回来,家里没有了,我饿了...”

“好没问题。”林在范快步走在夜晚的街道上,好在现在的宿舍离公司不太远,不过这个时间放崔荣宰一个人回来还是有些不放心。

天气已经冷下来了,夜晚的风有些强硬。林在范拉起卫衣帽子戴上,今天荣宰好像并没有穿很厚,林在范后悔没给他带件衣服。

“在范”刚从公司门口加班出来的一位工作人员朝林在范打招呼,“来接弟弟呀?”林在范上前问候着点头,“是”

“真的是好leader啊,对弟弟这么关心。”工作人员笑笑地说,倒也不是打趣,这么大晚上的每天特地出来跑一趟并不是件太轻易的事。

“快上去吧,我下来的时候看见他在练习室呢。”

“是,前辈慢走。”林在范鞠躬道别。

 

快步走上三楼,练习室的灯光和微微传出来的音乐声立刻让林在范觉得温暖又放松。推开门就看到正跳着舞的崔荣宰的身影。

听到林在范进来,崔荣宰立刻偏了头去看他。在林在范的示意下崔荣宰把这一遍跳完,才啪哒哒地朝林在范跑过来。

“哥怎么又来啦?”崔荣宰看到林在范是挺开心的,但是为他天天这么跑觉得特别不好意思。林在范却根本忽略了崔荣宰的话,递上毛巾,“擦擦汗。”崔荣宰只能乖乖接下毛巾,把小脸埋进干燥柔软的纹路里。

“把外套好好穿上再出门,现在外面有点冷,风也有点大。”林在范把崔荣宰刚套上的外套领子翻出来,又从崔荣宰手里接过来回几次对不齐的拉链头。

“所以这样的天气哥就不用来啦,我已经是成年人了啊。”崔荣宰乖乖站着,任由林在范把他的外套拉链拉到最顶端,埋住了整个下巴只留上面还在嘟囔的小嘴。林在范伸手在崔荣宰领子上面堆出的仓鼠一样的白嫩腮帮子上掐了一下,“别说了,你成年了也还小。”

崔荣宰对这么不讲道理的话没办法,紧紧跟着林在范下楼的步伐,嘴上却还未放弃抵抗,“这么一段路又不偏僻,首尔晚上还是挺繁华的,哥你看,这么多灯呢!”

林在范突然停下脚步,崔荣宰止步不及地撞在林在范身上。

“这么嫌弃哥不想让哥接你?”

林在范严肃的语气立刻让崔荣宰乱了阵脚,他赶紧摆手,“不不不,不嫌弃,哥来接我特开心!”

崔荣宰紧张地盯着林在范,直到看到他眯起眼睛,嘴角升起一个狐狸一样满足的笑。“好,哥知道了,走吧。”

......林在范每天都在更新崔荣宰以前对他的认识

 

“对了,去趟便利店帮珍荣买拉面。”

24小时便利店真的很容易让崔荣宰心情愉快,一个人练习到深夜的时候,便利店的明亮灯光和温暖食物让崔荣宰觉得即使那刻他也是被生活关照的。

“荣宰,你有什么想吃的吗?”林在范站在冷柜前沉思,崔荣宰从高中开始就觉得林在范面对食物的样子特别专注可爱。

“我不吃什么了在范哥。”崔荣宰最近肠胃不太好,这个时间吃东西可能会积食。

过了片刻,一杯热牛奶递到崔荣宰面前。“给,最近肠胃不太舒服吧,喝点牛奶,不用喝光,喝不完给我就行。”

崔荣宰愣愣地看着林在范站在收银台前结账的背影,一阵穿堂风把便利店门口的风铃吹得叮叮作响。

 

 




林在范确实觉得自己最近变了许多,但具体变了哪里也说不上来。

“哥最近怎么变得这么爱絮叨啊。”朴珍荣坐在客厅沙发上看他。

“恩??”

朴珍荣把书扣过来放在腿上,“我难得在这儿坐一会儿,光是听你叫荣宰不要用你的杯子都四遍了,他的衣服裤子在哪儿他还不知道吗,床铺被子上上下下就两层他还能躺错吗,哥怎么这么折磨弟弟啊。”

林在范正端着两个盛满热水的杯子往房间里走的动作闻言停住。

“我不是感冒了嘛,他用错我的杯子容易被传染,衣服我们塞在一起,换季了我收拾的怕他不好找,我多铺了层褥子不然睡着不舒服...”

林在范目光触及朴珍荣一脸深意的表情,终于噤声,匆匆往房间迈。

崔荣宰正趴在被子上看手机,见他进来乖乖地叫哥,“珍荣哥刚跟哥说什么呀,我好像听到叫我的名字了?”

“没什么”

林在范坐在床垫上,看见崔荣宰的刘海还湿嗒嗒地散落在额头,伸手去拨,“头发怎么不吹干?这样湿着不能睡觉啊。”他手上的动作却被崔荣宰后退的小小动作给避开了。

“没事啦哥,等下再睡。”

林在范沉默着收回手来。

“哥,你晚上吃感冒药了吗?”崔荣宰小声问他。

“正准备吃。”林在范停顿片刻,抬手拿起杯子,“对了荣宰,你不是总用错我的杯子吗,我贴了这个。”林在范把杯子上明黄色辛普森贴纸那一面扬给崔荣宰看。崔荣宰凑过身来,“哇,这样肯定不会拿错了!”

真的是变得爱絮叨了,林在范想。但是为什么崔荣宰打在他握住杯子的手上的鼻息他都能清楚感受到,而且这个时候,他反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怎么就下大雨了啊!”金有谦的奶音在宿舍里回荡。“哦莫,刚才那是闪电吗?”巨大的雷声没等Bambam话音落地就轰然响起,把Bambam吓得跳进金有谦的怀里。

“哥,给荣宰打个电话吧,他没带伞,我们搭车去接他。”朴珍荣一边往林在范房间走一边喊,与迎面出来的林在范差点撞到一起。林在范正握着手机,屏幕上是显示没有接通的通话界面。

“没事珍荣,我一个人去就好,你就别淋一趟了。”

 

雨夜的出租车很难找,即使拿的是宽大的直柄伞,林在范终于搭到车的时候身上也湿了不少。

到了地方林在范才发觉不对劲,可能是因为雷电或什么原因导致的断电,公司大楼连带周围的几栋楼房一片漆黑,没一间房间亮着灯。荣宰很怕黑来着,林在范一边往里公司大楼里走一边拨电话,还是关机。

林在范打开手机手电筒匆匆跑上楼,推开练习室的门。“荣宰?”

没有人回答,这里没有人。

林在范有些心慌,他退出来顺着走廊往前走,“荣宰,你在吗?”

走到走廊尽头,仍然没有回答,只有小小的应急灯发出绿光。

林在范克制着急切心跳,顺着大楼另一侧的楼梯往下走。平时怎么不觉得公司大楼有这么大。除了林在范手机手电筒照亮的范围,其他地方都是粘稠的黑暗,紧密而让人窒息。

 

走过二楼转角时林在范终于听到细小动静,他小心地把手电筒的光从上到下照过去,“荣宰?是你吗?”

“......在范哥”

熟悉的声音让林在范紧绷的肌肉瞬间松弛下来。林在范快步跑下去,一把把吓得脸色苍白的人捞进怀里。

“手机怎么关机了!”

“没电了...”

“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我本来想自己走出去,但太黑了,我走得太慢...”崔荣宰软塌塌的声音把林在范急切的责难轻而易举地融化了。

崔荣宰把头埋在林在范肩膀里,声音闷闷的,“对不起在范哥”

“对不起干嘛?”

林在范刚软下来的心又被崔荣宰一句对不起弄得没来由有些气恼。

“还麻烦你来接我,你身上都湿了...”

林在范重重地揉着崔荣宰干燥柔软的头发,“我就是要接你回家,接你回家比什么都重要。”

崔荣宰从林在范怀里抬起头来,借着环绕在自己背后的林在范的手握着的手机光亮,看向林在范的眼睛。眼前人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样子,是上百个白日夜晚里秘密一样穿过心房的样子,这双眼睛却第一次这么近地满满当当只装着自己一个人,近到所有的秘密都充满防备,又呼之欲出。

 

大雨瓢泼,但又格外安静。亲密的姿势几乎要挤掉林在范所能享有的最后一丝氧气。崔荣宰呼出的热气打在脸颊,从皮肤到心跳都因为越来越近的距离发出警告。

偏偏头脑着迷,不听使唤。

嘴唇将要触碰的瞬间,崔荣宰向后挣脱了林在范的怀抱。

 

 

 

 

 

TBC

/

这是到目前我最喜欢的一节了 

没啥别的原因就是好像终于稍微有点甜?

……
 

评论(28)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